情衷 番外

每年的十月十五,我会随着潮汐回来看你。


正文:


十年里方诸一直没什么表情,只是偶尔盯着玉佩发呆,又或者回到碧落海边时愣神,然后对着碧落海低语。


每次从镜湖小屋回到碧落海,方诸总要去哀塔坐上几天,那是他最后一次见苏摹的地方。


很久之后,方诸也不记得是苏摹离开的第几年,方诸在碧落海见到一个鲛童,眉眼间和苏摹像极了。方诸想起,初见时苏摹也还是个鲛童,是没长大的孩子。他们认识的算早,相守的时间却很短。


苏摹的童年是不快乐的,至少在遇见如姨之前是不快乐的。苏摹曾经和方诸聊起儿时自己想做的许多许多事,但是一件都没有实现。那时候方诸吻了吻苏摹的额头,说以后我一一为你实现。


方诸揉揉面前鲛童的头发,给他买了好多新奇的物件。看着鲛童高兴的背影,方诸轻轻叹了口气。


依旧不记得是苏摹离开的第几年,方诸甚至怀疑魅婀在骗他,他等了很久很久,还是等不到苏摹。


有一天,碧落海传回消息,那笙和炎汐的孩子出世了。方诸这才惊觉从前鬼马精灵的苗族少女,而今已经是一位母亲了。


后来,只有在偶尔见到炎汐的孩子时,方诸才对时间有了概念。每一次见面,澄都会长大,后来有了澈,两个小家伙更是有了鲜明的对比。


时间的概念在方诸的意识里才慢慢得到恢复,看着两个孩子从蹒跚学步到已经能缠着他问起海皇苏摹。他向来拗不过这两个孩子,只能慢慢从回忆里抽次剥茧,回想起与心爱之人的点点滴滴。


第十年的十月十五,方诸站在碧落海旁,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看七海连天,听涛声绵绵。那是苏摹许诺给他的,十年里他不知道听过看过多少次了,那人却还是不肯回来。


方诸只偶尔在碧落海前才会像个有生气的活人,有生动的表情,有跳动的心脏。


方诸不知道第多少次说起:“苏摹,你一定在生我的气吧,气我当年欺你瞒你,假死骗你……苏摹,我懂了……”


方诸苦笑着摇了摇头:“那十年你也是这么过得吗?应该比我还痛苦吧,起码魅婀给了我一丝希望,而当年……”


“苏摹……”


“苏摹……”


“苏摹……我好想你……”


潮水一下一下打在礁石上,浪一层一层,恍惚之间,有虚弱的蓝色光点闪烁。方诸觉得自己心跳都要停了,他看着蓝色的光一点点聚集在一起,随着潮水不断向自己靠近。明明越来越近,方诸却觉得模糊,他已经满眼泪水,泪水漫出眼眶。恍惚之间,苏摹随着潮汐朝自己伸出手,笑着叫他:“方诸……”


方诸伸出手,恍神之间竟觉得这是一场梦,可是牢牢握住手的那一刻,方诸才终于像是活了过来,是苏摹……真的是苏摹。


方诸握住苏摹的手,一个用力将苏摹拥进怀里。切切实实感受怀里的温度,耳畔的呼吸,和胸膛共振的心跳。


——


苏摹睡了好久好久,梦好长好长。他总能看见方诸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嘴巴一张一合,苏摹拼尽全力想听清方诸说的话,却怎么都听不清,他总能看见方诸在哭,却又想不起来方诸为什么哭,为什么方诸看不见自己?


他时常觉得自己在靠近方诸,下一瞬却又远离。苏摹好无力,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没办法靠近自己的爱人。


终于有一天,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靠近方诸,朝他伸手,被他拥进怀里。那一刻神智回笼,回忆浮现,他才猛然想起,原来自己死过一次了……


——


魅婀看过苏摹以后表示没什么大碍,只是太虚弱了得好好养着。


魅婀白了一眼方诸,前一天还跟个木头一样没表情的质问自己是不是在骗他,今天就坐到苏摹床边不肯撒手,恨不得眼睛都不眨一下,而且权当别人不存在……


魅婀对炎汐说,最好带苏摹会碧落海的龙神谷修养,让炎汐想办法让方诸撒手。


炎汐无奈的点点头,送走了魅婀。炎汐发现自己完全融不进去方诸苏摹的二人世界,虽然苏摹还睡着,但是方诸此刻心里眼里没有别人,炎汐也只得硬着头皮跟方诸讲话。


方诸哪里会不答应,即使再不舍得,也只能让炎汐将苏摹带回碧落海,由龙神以龙神之力养护。


自此之后,方诸几乎天天都在龙神谷前站着。


许多天之后,苏摹缓缓睁开了眼睛,眼睛盯着门口一动不动。龙神松了一口气:“去罢……”


苏摹急匆匆走到石门前,却又站定。看了看自己满头的白发,似乎有些犹豫。龙神看不过去,直接将石门打开了。


两个人均是一愣,随即相视一笑,竟变得有些扭捏起来。


方诸眼眶红红的:“苏摹……”


苏摹扑到他怀里,方诸紧紧搂着他,两个人一时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但心里激动的很。


石门砰的一下又关上了。


苏摹从情绪里缓过来,托起方诸的脸仔细查看:“还是这么好看……”


方诸覆上苏摹的手掌:“我是不是变老了?”


苏摹笑着摇头:“没有……你要是算老,那我这白发算什么?”


方诸也笑,伸手捋了捋苏摹的头发:“白发也好看的紧……”


方诸和苏摹额头相抵,轻笑。


——


两个人回到镜湖小屋消停了一阵子,炎汐带着澄澈两个小混账就来了。


方诸以前从没觉得这两个小混蛋这么烦人过,澄澈天天缠着苏摹,两个人简直没有独处的时间,苏摹偶尔能感受到方诸哀怨的眼神,但是对待两个小可爱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晚上苏摹哄睡了两个小家伙之后,刚一出门就被不知道从哪伸出来的手腕拽走了。


苏摹被压在墙上,呼吸有些急促。屋里灯都灭着,只依稀借着屋外的月光能看清一些。苏摹知道是方诸,也由着他。


方诸也没什么动作,也不说话。黑暗之中苏摹只觉得方诸死死的盯着他。


“方诸……唔……”


苏摹刚一开口叫方诸,就被方诸亲了回去。方诸大概是这几天真的很有怨念,亲的不管不顾,直到苏摹有些喘不过来气,才肯放开他。


“你怎么还这么笨……为什么不用腮呼吸……”方诸吻吻苏摹泛着水光的嘴角。


如果有光的话,方诸就会看见苏摹脸红的要命,方诸的话让苏摹面红耳赤。方诸说的对,即便亲密事做了许多遍,可苏摹还是那么容易害羞,甚至紧张到亲吻时忘记了呼吸。


“你怎么那么喜欢那两个小家伙?”


“不可爱吗?我很久没有和小孩子相处了……”


方诸也不回答,只是眼神暗了暗,伸手一路从苏摹的脖颈摸到腹部,苏摹被他摸得发颤:“方诸?”


“我也喜欢小孩子……但是我只喜欢你和我生的小孩子……”


——


然后就是酱酱酿酿了


所以苏摹到底能不能生?


我印象里十月十五应该是阴历

但是阳历就阳历吧🥳






评论(11)
热度(14)

© 听风私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