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天】清醒梦境

chapter30


“安宁?”徐天莞尔一笑:“久闻大名。”


安宁对徐天的敌视任谁都感觉得出来。徐天之前只以为安宁是时樾的恩人……如今看来并不这么简单。


时樾拽过徐天,将他护在身后,冷声对安宁说:“你不该出现在这里,回去吧。”


安宁略带嘲讽的笑了,走过去拉着时樾的衣角,轻声说:“这么害怕我把他怎么样?那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时樾咬牙,整个人看起来马上就要爆发,可是他没有,他不能。


安宁走了,时樾还楞在原地。徐天牵过时樾的手,时樾却下意识躲开了。


时樾躲完才发觉不对,又去牵徐天:“你不该卷进来的……”


徐天对刚才时樾躲他不太高兴,但是眼下时樾情绪非常不对,他也懒得计较这些了。只伸手揽过时樾的脖子,让他靠在自己肩上,自己则伸手安抚他。


“时樾……我和你在一起就已经做好了接受一切的准备,你不该对我有所隐瞒,哪怕是为了我好。我们该一起面对……我们是爱人,不是吗?”


时樾叹了口气,窝在徐天颈间蹭了蹭:“再给我点时间吧。”


徐天心里隐约有不安,他轻声叫时樾。


“嗯?”


“爱我吗?”


时樾笑着亲他:“爱。”


——


后来很多天安宁都没有出现过。徐天不知道时樾和安宁半个月的约定,时樾心里则越来越不安。


直到有天徐天垂头丧气的回到家里。


徐天最近手里的案子办的都不错,哪怕徐天出身低层,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合格的律师。时樾知道,有一所名气很大的律师在和徐天接触,希望他加入。


突然有了变故,不得不让时樾多想。对方怎么可能毫无理由的停止了接触,徐天本来很为这事开心,为此努力了很久。


徐天自己心情已经足够糟糕,但看时樾同样面色沉重,心里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


徐天扑到时樾怀里,盯着他看了好久。然后抬手给他舒展眉头:“时樾,别想那么多……和你没关系的。”


时樾亲吻他的眼角:“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你不了解安宁……她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是不了解她,我只知道,无论她做什么我们都会站在一起,一起面对。”


时樾无言,只笑着胡乱摸他的头发。


徐天累了一天提前睡下了,徒留时樾站在窗前发呆。


手机噔的响了。


“送他的见面礼。”


时樾捏紧手机,恨不能和安宁同归于尽。


他拨回去。


“怎么样?是不是想通了?”安宁的语气十分轻快,听起来心情十分不错。


“他不该卷进来,你有什么冲我来。”


安宁伸手欣赏了一下自己做的美甲,嗤笑道:“是你带他卷进来的,时樾。他本来可以平凡的过好自己的一生。”


安宁的声音突然变得阴鸷:“谁让他喜欢你呢?不过没关系,只要你肯回到我身边,我可以既往不咎。”


“回到你身边?做什么?继续为你卖命?还是在你眼皮底下掏空你的资产,架空你的地位?”


“时樾,哪怕你心不甘情不愿的回到我身边,我也不怕。我会让你想起我们一起熬过的每一段日子,我们相依为命的日子。我不信你会忘。”


“我没和谁相依为命过,如果有,只会是徐天。”


“……走着瞧,时樾。”


挂断电话,时樾暴躁的将手机扔到了地上。


在安宁身边的日子,一天都不是时樾想要的。可是他没办法,他逃不开。他护着安宁无非是因为只有安宁活着他才能活着。


那些日子 连想起来时樾都觉得苦,更何况是要回去继续呢。


可是他能怎么办呢?老天给了他机会,让他可以逃离噩梦般的一切,给了他一生挚爱。却也玩弄他似的将他逼近绝路。


如果再给他一点时间,他绝不会向现在一样被动,绝不会任由安宁宰割。他是狼窝里长大的崽子,心狠手辣一点都不比安宁少。


时樾独自站了很久,直到身后有人温暖的环住他。


“时樾……”


时樾痛苦的闭上双眼。


——


徐天出车祸了。


时樾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脑子嗡的一声,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虚假的,眼前的画面开始变形扭曲,心狂跳的厉害。


等他赶到医院时,徐天已经脱离危险了。


时樾浑身都在发抖,他极力克制自己,走到徐天床边去。


紧紧握住徐天的手。


徐天肯定很爱他吧。时樾有时候觉得只要徐天爱他,他什么都能面对。直到安宁卷土重来,他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他害怕徐天出事害怕的要疯了。


安宁说的对,徐天本该……本该很好的过完这一生,他那么出色,一定会成为赫赫有名的律师。他那么坚韧,像一颗小草。


时樾此刻看着车祸沉睡的爱人,心里难言的情绪更甚。


他真的没办法了,上次是毁了他的事业,这次是要他的命,下次呢?下下次呢?他比谁都清楚,安宁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时樾握着徐天的手,不断亲吻,满含不舍。心里却做了一个宣判二人结局的决定。他必须……必须回到安宁身边,他要让安宁付出代价。


徐天。


没有我,你也要好好生活。


人的一生不断失去,可是只要还活着,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固执的希望你会记得我这个混蛋,恨我怨我一辈子也好,只要你记得我。


但是思来想去,还是别怪我,也别恨我,最好忘了我。然后重新开始生活。


时间是治愈一切伤痛的良药,希望它也能治愈你。


和朋友,和家人,回到遇见我之前的生活。平安幸福的活着。


也许哪天会遇见一个毫无负担去爱你的人,不会像我这么混蛋,只会用自己以为好的方式伤害你。


如果……如果,有命活着走出困住我的牢笼,远远见你一面就好。


徐天,我爱你,最爱你,再也不会像爱你一样爱任何人。


所以我不敢赌,不敢拿你的一切去赌。


我大概是个不折不扣的懦夫,我只是太爱你。


眼泪无声滴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炙热滚烫。把时樾的心脏都烫出一个洞。


否则,时樾想,怎么会这么疼呢。


时樾附身在徐天的氧气罩上一吻,一如初见。


tbc.


😈虐了 到底会多虐呢







评论(9)
热度(18)

© 听风私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