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骆翔


  暗夜背景,有私设。2w字左右,一发完。没什么逻辑,食用愉快~

  

  1

  

  七年前,国际刑警队培训基地。

  

  半年来,一个又一个人被基地严苛的培训方式吓跑,当时所挑选的人才如今已经所剩无几。

  

  国安司司长牟川却带来了一个人。看着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面对国际刑警队的高层季天平也并不客套。

  

  牟川叫他自己在外面待会,自己则与季天平进办公室了。

  

  他在外面独自坐了很久,房间内牟川和季天平不知道在谈论什么,他能闻到很重的烟味,他不喜欢。于是无聊的走到窗边,看着一队一队的人在训练,过了一会一个白皙的男生好像赢了,男生脸上挂起笑容,和正午的阳光重叠在一起,闪的他移不开眼睛,楞楞盯着那个男生看了很久。

  

  几个小时之后,牟川带着一身烟味告诉他,他就成了培训基地的一员,代号1121。他不喜欢烟的味道,不自觉屏住呼吸。牟川早就跟他说过这件事,他并不惊讶,脸上淡淡的依旧没什么表情。

  

  教官带他来到宿舍,嘱咐他一些事,就离开了。宿舍看起来很干净,空间充足,是两人寝。

  

  1121放下手中的行李,看了看对床。应该是有人的,此刻并不在。他自顾自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国安司到这里的途中,他睡的并不好,即便颠沛流离对他来说已经是常事,到达培训基地前,他还是难以入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1121缓缓睁开眼睛,只见到正上方咫尺有个人看着自己,由于离得太近,只能看到对方圆圆的眼睛。

  

  出于一种本能,睁眼的瞬间1121就将那人反扑在床上,那人似乎并没来得及反应,待到想挣扎时已经晚了。

  

  “我靠我靠,疼疼疼!我的胳膊!”身下的人叫嚷出声,才终于叫醒了浑浑噩噩的1121。

  

  1121小幅度晃了晃头,看清了他的代号:“0504?你是我的……室友?”

  

  2

  

  两个人也算不打不相识,即便0504矢口否认自己被一个刚来培训基地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杀,这件事还是在八队里被传开了。

  

  原因无他,0504性格好,人也和和气气,在几个队里都有不少朋友,因为自己没有室友,就总和别人混在一起,回房间发现多了个室友,就好奇凑上去看,接下来0504被按在床上的一幕就被同回房间的朋友看见了。

  

  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一看0504被压在床上动弹不得,几个队员在门口直呼“你就从了他得了!”

  

  这几个人无一例外都被0504教训了。

  

  0504比1121还要小两岁,但总摆出一副大哥的模样。事实上1121照顾0504比较多。

  

  1121很不喜欢说话,看起来很孤僻。然而0504又偏偏是个热心肠,去哪都要拽着1121。两个人平时训练也都在一组。

  

  0504和谁都能打成一片,没什么边界感。这么说又不太对,男生之间其实不需要什么边界感,但是1121觉得0504需要对其他男生边界感。

  

  于是1121开始总盯着0504,无论他在做什么事情。0504到觉得没什么,只是其他人敏锐的发现这件事后开始调笑他们俩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玩笑,0504真的觉得1121看自己的眼神不一样。

  

  他不知道,在很多个夜里,那双眼睛也一直在看着他……仿佛是暗夜里他能抓到的唯一一点光,生怕一眨眼就不见了。

  

  0504有时望着1121,心想1121的心是不是石头做的,捂不热。大家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他还是冷冷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0504渐渐没那么喜欢粘着1121,和其他队友一起吃饭和玩闹的时间变多了。1121表面并没有什么不悦,心里却不知道打着什么算盘。

  

  终于有一天,1121把0504堵在房间门口,问他为什么最近不和自己一起了。

  

   0504憋笑憋了半天失败了:“1121,你生气了吗?在乎一个人不可以总是冷脸,知道了吗?”

  

  1121盯着0504的眼睛出了神,楞楞点点头。

  

  有天下起大雨,教官带着大家冒雨训练,一向不容易生病的0504半夜发起了高烧,迷迷糊糊中他觉得自己大概要被烧死了,没想到自己没死在任务里,却要被感冒烧死。

  

  恍惚之间,额头上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贴上来,然后又落入一个带着凉意的怀抱里,掰开嘴吃了药。0504吃过药稍觉舒适,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3

  

  原来石头也捂得热。

  

  1121平时在各项训练中表现都很优秀,教官很看中很看重1121。0504也愈发喜欢1121,只是1121还是表面那副冷样子,特别是0504和其他队员玩起来闹起来的时候,脸色会更加不好看。

  

  回到房间,他才会变得和在外人面前不一样,会和0504聊天,会帮累了的0504叠被子。

  

  队里的训练强度很大,饶是0504来了这么久也还是会累到不行。1121体力却出奇的好,有时训练结束,1121就会一把搂过0504,扶着他的腰带他回宿舍。

  

  0504现在对1121有些肆无忌惮,他整个人赖在1121身上,嘴里嘟嘟囔囔抱怨这什么。还说自己腰疼,1121的手就搂在0504腰上,0504覆上他的手,颇有撒娇的意味:“给我揉揉,这样,对对对……”

  

  1121脚步停了,整个人像是石僵在了原地,任由0504握着自己的手给他揉腰。

  

  1121猛的后退两步,像是被吓到了似的。

  

  0504兀自扶着腰:“哎呦,你干嘛呢……我的老腰……”

  

  队里平时和0504玩得好的几个人恰好路过,一副了然的表情给1121点了个赞:“还是你行啊!我从第一次见你把0504压在床上我就知道你肯定行。”

  

  0504一边扶腰一边跳到那人身边给了他两下,然后稳稳又靠在1121身上:“快滚。”

  

  后来1121都不肯搂着0504了。0504以为是那天的玩笑话让1121在意了,两个人别扭了好几天。

  

  实战演练时,0504和1121被分到了不同的队伍。

  

  1121穿着白色衬衫,匀称的身材一览无遗。0504不得不在内心称赞1121的完美。

  

  1121看起来不太高兴。0504拍拍他的肩膀:“别紧张,你刚来没多久,输了也没关系。”

  

  “你想赢?”他不答反问。

  

  “想啊。”

  

  演练进行到最后,只有0504和他的队友1007以及1121还活着。

  

  1007和0504背对背,小心环视周围,确认暂时安全后双双瘫坐在地上。0504拿起对讲机,连上1121。

  

  “不错啊,还活着。”

  

  “嗯。”

  

  1007累的不行,直接熊抱住0504:“多亏有你带我躺赢,这把要是赢了,我以身相许都行。”

  

  一字不漏的传到1121耳朵里,只听1121冷声:“抱歉。”

  

  不能让你赢了。

  

  然后击毙了1007和0504。

  

  0504坐在地下还是懵的:“为什么?!我刚怎么没看见你?你藏在哪?”

  

  4

  

  演练赢了之后,1121在几个队里迅速火了。好多人缠着他和他套近乎,他却理都不理,拿着给0504买好的饭离开了食堂。

  

  1007后来跟0504复盘,发散思维:“难道是我说错话了?我只是开个玩笑,难道1121当真了吗?”

  

  0504一愣,1121有可能真的当真了吧,可是……他不是不喜欢大家说他们俩个的玩笑吗?怎么说自己和别人的玩笑也不行?

  

  0504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偶尔不用训练时,他就楞楞坐在椅子上看1121打扫房间,洗衣服。觉得……觉得他们俩个,有点像……过日子。

  

  想到这0504立刻甩甩脑袋,肯定是被1007带跑偏了……

  

  “1121,如果你是个女孩子,那我肯定娶你。”0504把洗好的衣服递给1121两人指尖轻触,0504觉得手指尖有些麻,迅速缩回了手。

  

  1121不解的看他, 0504慌忙解释:“我是说,你真的很适合在一起生活。”

  

  “我不是女孩子,你也不是,不也生活在一起?”

  

  0504无言以对。

  

  0504训练时崴伤了脚,1121在众目睽睽之下公主抱起0504,大步流星送去了医疗室。

  

  0504第一反应竟然是羞涩,被1121抱在怀里,胸腔的心跳掷地有声,不知道怎么的,自己的心跳反而失去节奏。

  

  0504第二反应才是自己一个大男人被1121公主抱没脸见人了。

  

  5

  

  日子一点点过去,1121这个新人渐渐比许多来了很久的人都出色。0504有时看着他,竟有一种仰望的错觉。

  

  培训基地有一段时间来了一些女孩子,她们无一不对1121着迷,每天在食堂等着1121出现,然后打好两人餐离去。

  

  0504第一次知道妒忌,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对1121的不一样。

  

  有天空闲,0504托着下巴望向门口望了很久也没见到1121回来的身影。平时这个时间,1121已经回来了。0504不见人,就干脆出去找。

  

  走到楼下,远远看见1121和一个女生并肩走在一起。0504心里突然涌起奇怪的情绪。他深呼吸了好几次,试图舒缓这种情绪。

  

  他的步子无论如何都迈不出去了,1121和女孩子走进,他才勉强扬起笑容打招呼,不动声色的询问。

  

  那女孩是国安司时1121多年的搭档……女孩长得好漂亮,笑起来特别好看。0504不自觉就盯了女孩好久,心想……1121大概会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吧……

  

  0504全然不知,他凝视女孩时,1121的眼神也从未在他身上移开。

  

  吃饭时,0504不再说话。1121和往常一样,挑出0504不爱吃的菜,却也并不说话。0504看见他就生气,开口说话时语气也不太好:“来了那么多小姑娘,一个两个都喜欢你,你有没有喜欢的?”

  

  “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刚才那个女生吗?”0504下意识问出口,又觉得不妥:“我就是问问……”

  

  “你喜欢?”

  

  “过几天要联合演练了,如果你赢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怎么样?”0504不回答他,却暗暗下定决心。

  

  “好。”

  

  1121垂下眼眸,眼中的情绪被尽数掩盖。

  

  联合演练中,0504、1121、周子萱被分到了一组。

  

  一路上两个人不知道偷瞄了对方多少次,十分在意对方与周子萱的互动。两个人莫名其妙别扭了很久。

  

  联合演练中,不出所料,1121最高分赢了。那天晚上,为了庆祝演练圆满成功也为了欢送医疗队的小姑娘们,培训基地前所未有的热闹。

  

  1121没怎么喝酒,只单独把周子萱叫了出去……0504看见之后更是郁闷,不自觉喝了很多。

  

  1121和周子萱再回来的时候,周子萱眼眶有些红。

  

  0504因为喝了很多酒,到最后是被1121扛回去的。

  

  刚关上门,灯还没来得及打开,1121就被0504压在门上,带着酒气的呼吸尽数撒在1121脸上。

  

  “你和周子萱说什么了?你和她告白了?你喜欢她?”

  

  1121无声叹气:“是你喜欢她吧?”顿了顿:“你能不能……别喜欢她?”

  

  “我不喜欢她……我喜欢你。”

  

  不知道是谁先吻的谁,等到两个人反应过来时,已经在房间里吻的昏天暗地。

  

  两个人额头贴着额头,急促的呼吸。0504觉得头昏脑涨,把头靠在1121肩上。

  

  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心跳的厉害。昏暗的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砰砰的心跳声,听着格外暧昧,0504甚至觉得心要跳出来了。

  

  他从来……从来没想过会爱上一个男人。更没想过是自己的队友。

  

  1121对他好像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开始无法自拔的爱上他?

  

  0504此刻还并不是很清醒,他柔软的嘴唇不停轻啄1121的侧颈。只听见1121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

  

  “别闹。”1121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

  

  1121把他抱回床上,0504心事落地,渐渐睡去。

  

  1121借着外面零星的灯光,看了0504很久很久。

  

  6

  

  第二天醒来时,看着空无一物的对床。0504一度怀疑自己做了一场梦。

  

  询问得知,1121被带走派遣任务了。

  

  两个月后,传来消息1121在任务中叛变,和毒贩逃往金三角。

  

  又两个月,联合调查组来培训基地带走了0504在内的20人,前往金三角执行任务。

  

  在一艘巨轮上,0504见到了1121。当时场面极其混乱,到后来0504也很难回想起那时的画面,只记得1121将坤托护在身后,对着昔日队友开枪。

  

  0504左肩中枪,被击落在海域。

  

  1121随坤托逃走。

  7

  

  半年后,0504以骆翔为名,加入联合调查组,前往华城卧底。

  

  五年前,休养生息的坤托与华城毒贩帕拉进行世纪交易,骆翔把世纪交易情报给了联合调查组。联合调查组同步到华城警局。

  

  一切准备就绪,坤托却引爆炸弹,联合调查组伤亡惨重。骆翔奉命于灯塔击杀坤托,却被人击杀。

  

  8

  

  五年后。

  

  骆翔五年间在华城伪装成出租车司机,被华城警察廖永嘉拉入黎明计划。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培训,骆翔再次回到贩毒集团。

  

  梁龙被骆翔按在水池里清醒神智:“清醒了吗?”

  

  梁龙紧紧抱住骆翔,寒暄了好一阵。

  

  骆翔直言自己是回来帮梁龙的,他手里有梁龙要的货。

  

  梁龙却找人把骆翔绑了起来,叫来桑波与骆翔对峙。桑波让梁龙杀了骆翔,自己立刻带梁龙去拿货。

  

  梁龙拿枪对准骆翔:“翔哥,你知道那批货对我多重要,你不会怪我的对吧?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被南亚帮打压成什么样子?”

  

  骆翔轻蔑一笑:“梁龙,你特么是不是吸d吸傻了?我说货在我这里,你宁愿信南亚帮的人也不信我?!”

  

  “哟,这么热闹,干什么呢?”身后走近一个人,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骆翔脸上有片刻失神。

  

  骆翔否定自己的想法,不可能是他……

  

  可当1121西装革履走到他面前时,骆翔彻底愣住了,可是也只有一瞬间。这一瞬间里,骆翔脑海里一一闪过自己和1121之间的种种,竟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骆翔挣扎着想从凳子上起来:“梁龙,你特么什么意思?!这又是谁?”

  

  李俊杰看到骆翔那一刻,脚步都顿了一下。梁龙注意到了,也只当他看见骆翔死而复生被吓到了。

  

  梁龙搂过李俊杰:“介绍一下,我兄弟,骆翔!”

  

  骆翔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不将情绪挂在脸上,可这一刻也无论如何做好心理准备才敢抬头看向李俊杰。

  

  “你就是这么对你兄弟的?”

  

  梁龙又一副无奈的可怜样子:“翔翔,那我能怎么办,要不你现在就告诉我你的货在哪,我现在立马就毙了桑波怎么样!?”

  

  说着就转身把枪对准桑波,桑波被吓死了,急忙供出了货的位置,梁龙派人去搜了。

  

  李俊杰单手插兜,从上到下打量骆翔。骆翔像极了0504,只是六年不见了,真的是他吗?

  

  骆翔先发制人,问梁龙这人是谁。

  

  “翔翔,你知道这五年我怎么过得吗,如果没有李俊杰,你今天就见不到我了!”

  

  五年前世纪交易,帕拉死亡。坤托勉强逃回金三角,身边的人为了保护他尽数死亡,危急关头坤托丢弃了为他受伤的心腹李俊杰,李俊杰被梁龙所救。

  

  李俊杰把坤托一处藏匿的货物交给了梁龙,正式加入梁龙。

  

  不多时,梁龙派出的人就回来了,并没有找到货,梁龙气急败坏杀了桑波。

  然后转头对骆翔装可怜,赶紧给他松了绑。好声好气的供着。

  

  骆翔佯装生气,并未向梁龙透露藏匿地点就离开了。

  

  梁龙叫李俊杰跟着骆翔,看着他。

  

  李俊杰看都没看梁龙,只应声答应下来,沉默的盯着骆翔身影消失的地方很久。

  

  9

  

  骆翔按照计划回到昔日搭档的茶楼。苏青竹已经收到廖永嘉的指示帮助陈陌完成任务。

  

  苏青竹给骆翔做了饭,两个人刚要动筷,李俊杰就来了。

  

  李俊杰来干嘛自然不言而喻,梁龙生性多疑,对突然回来的骆翔不怀疑才是有鬼。李俊杰是五年来梁龙最信任的人,派他来再正常不过。

  

  李俊杰却有自己的私心。

  

  在梁龙身边的五年里,无数次听到骆翔的名字,本以为是个无关紧要的死人,没想到还有再见的一天,更想不到他竟然可能是0504。

  

  多年前昏暗房间里的一吻,是李俊杰数千日夜里常做的梦。太久了,久到自己也想不起来那究竟是梦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偶尔也会梦见,自己击中0504左肩后,0504警盔下的眼神,到最后缓缓落入海里,梦里的自己拼命的想拽回他,0504却挣扎着放开了自己的手。

  

  骆翔明知道梁龙一定会派人盯着自己,他也做好了完全准备,可他死都想不到会是1121……他少有的感到慌张。

  

  苏青竹为李俊杰加了碗筷,五年里梁龙时常带着李俊杰光顾,两个人也算熟悉。

  

  苏青竹只担心陈陌露馅,一直在和李俊杰搭话,李俊杰却只是草草回应,眼神时不时往骆翔身上看。

  

  一顿饭结束,苏青竹收拾碗筷。陈陌递给她一个眼神,苏青竹安下心来,离开了。饭桌前就只剩下骆翔和李俊杰两个人。

  

  骆翔点了一支烟,朝着李俊杰冷笑,另一只手的手指敲敲桌面:“梁龙让你来的?”

  

  “对啊,”李俊杰看到他抽烟,皱了皱眉,:“还有别的原因。”

  

  骆翔心中一惊,他自从见到李俊杰,心中就怀疑五年前李俊杰只是假意被丢弃,为的就是等坤托卷土重来。眼下无论如何都不能让1121知道自己是0504……否则一旦被坤托知晓,一切都完了。

  

  “久闻翔哥大名,只可惜一直无缘得见。”李俊杰靠近骆翔,闻着他身上的烟味:“你可能不知道,我一直很仰慕你。”

  

  李俊杰紧紧盯着骆翔的眼睛,骆翔轻轻看了他一眼,将他推远:“别跟我来这套,我随意你怎么监视我,我们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别以为在梁龙身边装了五年,他就对你掏心掏肺了。你猜,他究竟更信我们谁呢?”

  

  李俊杰轻笑,无奈的摊手:“没错……他只信他自己。我们都不过是讨生活罢了,我没有要和你作对的意思,你大可放心。何况,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

  

  骆翔伸手为李俊杰整理了一下衬衫领,缓缓开口到:“跟我有缘分的,下场都不怎么样。”

  

  然后刚想拿开手,却被李俊杰攥住,笑嘻嘻的说:“没关系,我命硬。”

  

  “你……”

  

  李俊杰松开手,整理了一下衣襟:“来日方长,翔哥。”

  

  “对了,少抽点烟。”

  

  10

  

  第二天梁龙带着李俊杰又来了,梁龙问起骆翔这五年都在干什么,骆翔坦白在华城伪装成出租车司机陈陌,才躲过一劫。

  

  梁龙要求骆翔带他去拿货,骆翔答应下来,昨天已经和廖永嘉联系过,廖永嘉会解决。

  

  到仓库时,本该出现的货并没有如期出现,骆翔迫不得已拿着角落的几袋白色粉末浇上汽油拿出来见梁龙。

  

  梁龙正开心于把货拿到手,警笛却响了起来,骆翔点燃货物带着梁龙走了。骆翔一口咬定是桑波和警方舍下的圈套,梁龙不疑有他,只能吃了哑巴亏。

  

  回到茶楼,梁龙带着手下人走了。李俊杰坐在凳子上却迟迟不走。

  

  “你还在这干嘛?”

  

  “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骆翔走过去坐在他身边:“你什么意思?”

  

  “翔哥,你女儿的医药费哪里来的?你连房租都交不起,支付得起医药费?”

  

  “别动阿喜。”骆翔警告到。

  

  李俊杰轻笑:“阿喜那么可爱,怎么会呢。”

  

  李俊杰在骆翔耳边低语:“翔哥,你真的是骆翔吗?”

  

  骆翔眼睛危险的眯起来,问到:“我不是你是?你不过是个擅长背叛的的叛徒罢了,说不定哪天也会背叛梁龙,你觉得我回来了他还能信你多久?”

  

  李俊杰站起身,挑挑眉,故作悲伤:“没关系,他不信我,也一定不会信你。毕竟我们两个,一个是坤托的前心腹,一个可能是华城警方的线人,梁龙这样的人,你我都清楚。”

  

  “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任何身份任何立场我都无所谓。骆翔,你应该懂得怎么做才是对我们双方都是最有利的。”李俊杰留下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就走了。

  

  11

  

  大灰事件了结后,骆翔终于得空去医院看望阿喜。

  

  推开门却看见李俊杰抱着阿喜给她读故事书。

  

  “翔哥,来了?”李俊杰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爸!”阿喜下床,扑进骆翔怀里。

  

  骆翔选择忽视李俊杰,亲昵的揉了揉阿喜的头,然后把她抱起来:“阿喜,有没有乖乖听医生的话?”

  

  “有的,爸爸,阿喜好想你~”

  

  骆翔和阿喜呆了一会,中午时阿喜睡着了。李俊杰和骆翔走出房间。

  

  两个人在门口长椅落座。

  

  骆翔又下意识抽烟,被李俊杰拦下来。趁他不注意往他嘴里放了颗糖。

  

  骆翔有些不自在的说:“有话直说。”

  

  李俊杰双臂一展,搭在椅背上,目光落在远处:“我来看过阿喜很多次,她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谁?”

  

  骆翔瞥了他一眼,其实很多时候骆翔不敢正眼看李俊杰,他怕回忆起七年前短暂的时光,也怕想起落入海里时看向自己的眼神,那么冷酷而决绝,仿佛昏暗空间的那一吻,只是发生在梦里。

  

  “你打听这个做什么?”骆翔很少觉得心累,从加入国际刑警队到现在联合调查组,他需要扮演的角色很多,在廖永嘉面前他是骆翔,在梁龙面前是骆翔,在李俊杰面前需要是扮演骆翔的陈陌。他绝不能出一点差错。

  

  “好奇。”李俊杰眼神有些失焦:“你和苏老板不是一对吗?为什么分开五年会多了一个女儿?”

  

  骆翔失笑:“人嘛……都是会变的。”

  

  这句话说的讳莫如深,李俊杰却几乎一瞬间就理解他在说什么,是六年前他的公然叛逃,是把未曾言说的爱意扼杀于摇篮的一枪……

  

  当然,李俊杰只当自己是想太多。骆翔与当年的0504差太多,那时候的0504爱笑爱闹,不想骆翔这般谨小慎微,任何清绪都不形于色。0504爱吃辣,那日在茶楼吃饭却清淡的很。

  

  一切都那么不同,完全像两个人。李俊杰私心里希望骆翔是0504,至少0504还活着,哪怕已经变得和自己回忆里不一样。

  

  “也有不变的东西的。”

  

  比如1121对0504的爱。

  

  “还没谢过你,多亏你救了阿喜。”

  

  大灰劫持了阿喜和陈陌的房东张欣瑶,要求张欣瑶男友阿泰交出冷藏车的货。

  

  梁龙为了逼出廖永嘉朝阿喜开枪,李俊杰及时护住阿喜,只轻微擦伤。

  

  “怎么谢?”

  

  “你还想怎么谢?”

  

  “我猜华城警方下一步要对付颂猜,如果我赢了,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怎么样?”

  

  只一句话,就让骆翔心跳慢了半拍,表面还是云淡风轻的:“我不感兴趣。”

  

  “你会感兴趣的。”

  

  12

  

  骆翔越发觉得必须让梁龙远离李俊杰。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不在李俊杰面前暴露0504的身份。

  

  怎么才能让梁龙对李俊杰失去信任。

  

  骆翔无意中细问起关于李俊杰的来历。梁龙本性多疑,问骆翔是不是知道什么。

  

  骆翔顾左右而言他,只暗示梁龙李俊杰有可能只是假意加入。

  

  梁龙果然开始试探李俊杰。

  

  南亚帮二把手张贤最近出没很频繁,梁龙让骆翔和李俊杰跟着看看在搞什么鬼。

  

  两个人一路掩护,还是被张贤发现,张贤朝骆翔开枪,却被李俊杰一下扑倒,李俊杰右臂中弹。

  

  李俊杰到医院处理枪伤,梁龙闻讯立马就来了,一脸心疼。

  

  “翔翔啊,你说你怀疑小李很正常,但是怎么还差点丢了性命?小李这五年对我的恩情我都还记着呢!”

  

  骆翔咬咬牙,控制住想扑上去咬死梁龙的想法。梁龙这个王八蛋……恨不得他和李俊杰厮杀才好,左右在他心里是一个都不可信的,杀到最后留下的才是最可信的。

  

  李俊杰闻言朝骆翔挑挑眉,骆翔则偏头不看他。

  

  “翔翔,这我就得说你两句了,这事你得付一半责任,这段时间你就好好照顾小李,你们俩好好相处,都在一起做事,怎么能像有仇一样呢?我们要有爱,知道吗?来来来,小李吃个柠檬?”

  

  梁龙这算盘打的,骆翔在m国估计都听得见。送走了假情假意的梁龙之后,骆翔百般聊赖的坐在沙发上,李俊杰也百般聊赖靠在病床上,一时无言。

  

  苏青竹来医院看望阿喜,领着阿喜路过走廊时正好看见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

  

  “骆翔,你怎么在这?”

  

  骆翔指指李俊杰,阿喜扑倒骆翔怀里,甜蜜蜜的叫爸爸。

  

  “爸爸,苏阿姨真的好美好善良,你实话跟我说,她是不是我妈妈?”

  

  骆翔尴尬的看了一眼苏青竹,当年在卧底期间,两个人一直都是搭档,他不是没察觉到苏青竹的情意,只是没办法做出回应……

  

  如果眼前没有李俊杰,骆翔大概会矢口否认。

  

  “阿喜想让苏阿姨做你妈妈吗?”骆翔揉了揉女儿的头,温柔的询问。

  

  “想~”阿喜笑嘻嘻的说:“我也喜欢李叔叔,他可以也做我爸爸吗?”

  

  骆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心虚的看了一眼李俊杰,还没等开口说话,李俊杰就把阿喜叫过去抱在怀里了。

  

  “怎么不可以呢,阿喜这么喜欢我啊?”

  

  “喜欢!”

  

  “阿喜,别闹了,我们该去睡午觉了。”苏青竹抱过阿喜,阿喜乖乖跟爸爸告别。

  

  骆翔脸都黑了,阿喜怎么会这么喜欢李俊杰?

  

  李俊杰看着骆翔吃瘪,脸上的笑意都挂不住了。但是为了防止骆翔更生气,只能正色:“我们谈谈梁龙说的事?”

  

  “……”

  

  “你怀疑我?怀疑我什么?怀疑我五年前假意叛逃坤托?”

  

  “难道不是?”

  

  “叛逃是真的,坤托当时自身难保,怎么会管我的命?而且……梁龙接受了我,因为我给了他一大批货。能信我了吗?”

  

  骆翔眯起眼睛审视李俊杰。“那你呢?你对我的各种试探,该结束了吗?梁龙是我兄弟,他接受我是骆翔,你究竟还在怀疑什么?”

  

  “我有我的理由。”

  

  骆翔扯了扯嘴角。

  

  “如果你还怀疑我,就说明你还有别的事情让你一定要除掉我……你在害怕什么?”李俊杰死死盯着骆翔。

  

  “我有什么好怕的?你又有什么可以拿来威胁我的?”

  

  李俊杰笑了笑,不再说话。

  

  骆翔想不通,李俊杰七年前随坤托叛逃是真的,五年前又背叛坤托加入梁龙也是真的,李俊杰无疑是自己的敌对方,可是他这么久以来却大大小小帮了自己很多……他做这一切的理由是什么呢?

  

  他对自己全盘托出,是不是在表明他对自己是无害的,而自己的身份在李俊杰那里究竟暴露了几层?

  

  “嘶……”李俊杰突然矫情起来:“翔哥,我这胳膊吃东西不方便……”

  

  后面的话李俊杰没说,但是骆翔听出来了。

  

  骆翔颇有些不情愿的坐到床边,给李俊杰剥了个橘子。

  

  一连多天,骆翔都陪在李俊杰身边,照顾的无微不至。小阿喜看着自己爸爸照顾别人,不禁好奇发问:“苏阿姨,我爸是不是喜欢那个叔叔啊?”

  

  问者无意,听者却像被点醒了一样,苏青竹苦笑着弹了弹阿喜的脑袋:“你哪里看出来的?”

  

  阿喜揉揉脑门:“我以前给我爸解释女朋友,可是他一个都不喜欢……为什么偏偏对李叔叔那么上心?”

  

  “聊什么呢?”骆翔走到门口发现阿喜在。

  

  “爸。”阿喜神神秘秘拽过骆翔:“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李叔叔?你要是真心喜欢我肯定是没什么意见的。”

  

  骆翔一时不知道怎么回阿喜才好……这孩子从小就跟个小大人一样……怎么什么都敢说?

  

  “胡说什么呢,赶紧回去好好待着。”

  

  阿喜朝骆翔做了个鬼脸,然后朝着李俊杰喊:“叔叔,我看好你!你做我另一个爸爸我一万个同意……”

  

  骆翔二话不说捂住阿喜的嘴,威胁似的点点她的额头,阿喜捣完蛋就乖乖回去了。

  

  “翔哥,听说你喜欢我?”

  

  13

  

  大灰出事以后,作为上家的颂猜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蔡之明要求他尽快发展下线。

  

  廖永嘉要求陈陌接近颂猜,找到南亚帮的藏du地点,一网打尽。

  

  同时,梁龙以多年未见颂猜为由,让骆翔和李俊杰带人拜访。

  

  颂猜与帕拉年轻时是很好的搭档,在华城占据主要的du品市场,只是数年前两人决裂,颂猜加入南亚帮。

  

  颂猜表面上只是卖茶的老板,拒不承认从前跟着帕拉一起贩du,骆翔知道他急于发展下线,提出合作。

  

  两方达成合作,只是颂猜多疑,要求李俊杰和骆翔留下一人当人质,并要求另一个人带回自己走失的制毒师姚小雨。

  

  李俊杰无聊的踢了踢地板:“猜叔果然名不虚传。我留下。”

  

  骆翔也没说什么,只打量了一下李俊杰。李俊杰迎上骆翔的目光:“该不会为了除掉我不回来了吧?”说完还心痛的捂住胸口:“你向来这么狠,我一直都知道。”

  

  骆翔躲避他的目光,对颂猜说到:“猜叔,留下的人要怎么对待我不用多说吧,如果李俊杰受了伤,我们俩对梁龙都没法交代。”

  

  颂猜笑着按灭烟头,吐出一口烟:“你在教我?果然是初生牛犊啊……”颂猜示意手下将李俊杰绑起来:“总不能无条件等下去吧……总得让你有个抓紧时间的理由是不是?”

  

  颂猜话音刚落,手下就一鞭子抽在了李俊杰的衣服上,没一会就渗出了血色。

  

  李俊杰却笑了:“应该的,骆翔,去吧。”

  

  骆翔深深看了一眼李俊杰,离开了。

  

  骆翔最终在姚小雨离境之前找到了她,承诺会保护她,但是需要跟他回去。张欣瑶极力阻止,最终骆翔带张欣瑶回到颂猜茶园。

  

  骆翔回到茶园时,李俊杰正被绑坐在椅子上。浑身是伤,脸色也很苍白。却在见到骆翔的那一刻,嘴角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

  

  张欣瑶在骆翔的帮助下,制造出了纯度较高的冰du,暂时蒙混过关。

  

  骆翔提出加入南亚帮,帮助南亚帮整合资源发展销售网络,颂猜看中骆翔的能力,随即答应。

  

  颂猜放走了李俊杰和骆翔。两个人走出茶园。

  

  “我觉得你越来越有意思了。”李俊杰虚弱的被骆翔架着,呼吸撒在骆翔颈间。

  

  骆翔不自在的缩了下脖子:“有病。”

  

  “骆翔……”

  

  骆翔站住脚步冷淡的抬眼看他。

  

  “骆翔和陈陌究竟哪个是你?”

  

  “你希望我是谁?”

  

  14

  

  另一边,梁龙意外抓到了姚小雨,逼迫她为自己炼制du品。一连多日,姚小雨以各种借口拒绝炼制,梁龙气急败坏又不好真把姚小雨怎么样,只得叫来骆翔和李俊杰想想办法。

  

  梁龙把人叫去澡堂,骆翔却怎么都不肯一起泡澡。原因无他……李俊杰在,而李俊杰肯定会看得出……可是越不肯,李俊杰就越是怀疑……

  

  骆翔十分无奈地一起泡澡了。他背部和肩头都有很狰狞的疤痕。梁龙问起,骆翔就说是因为在酒吧遇到火灾了。

  

  骆翔当时为了掩盖五年前灯塔的枪伤,又在自己身上制造了这些伤痕,意外的也遮盖住了李俊杰给他的那一枪。骆翔不由得有些感慨……

  

  李俊杰脸上一直没什么好表情,只偶尔空洞的盯着骆翔的左肩发呆……像是陷入了沉思。真的有这么巧的事?

  

  骆翔从姚小雨口中得知张贤和梁龙已经合作,觉得哪里不对。前往茶园时,颂猜已经死了。

  

  李俊杰丝毫不在意颂猜的死:“我赢了。”

  

  回去的路上,颂猜手下人发现颂猜死亡,怀疑是骆翔和李俊杰动的手,两方起了冲突。

  

  骆翔为李俊杰挡了一刀,划在左手手臂,血流不止。李俊杰气急了,动手变得越加狠辣,摆平了几人之后带着骆翔跑了。

  

  其实骆翔自己并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保护李俊杰是七年前刻在骨子里的东西,甚至说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骆翔现在痛恨这样的本能,因为他和李俊杰早就不是一路人了。

  

  “好像我们遇见彼此之后一直都在为彼此受伤。”李俊杰不合时宜的说到。

  

  李俊杰送骆翔去医院,结束包扎之后李俊杰早就不见了人影,一路上他都好像浑浑噩噩的。骆翔也没在意,去病房陪阿喜待了一会,将阿喜哄睡着以后,回到了苏青竹的茶楼。

  

  两个人正说着话,苏青竹小心的试探骆翔,骆翔滴水不漏的回答着。

  

  苏青竹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骆翔突然红了眼睛,骆翔看着她的表情有些无措,苏青竹突然扑进他怀里,骆翔感受到她悲伤的情绪不忍推开她,只抬手轻轻拍了拍她。

  

  李俊杰走进来时见到的就是这幅画面,眼神闪过一丝阴鸷,随即恢复原状。

  

  李俊杰:“翔哥。”

  

  骆翔听到李俊杰的声音下意识放开了苏青竹,然后皱眉看着李俊杰:“你怎么在这?”

  

  李俊杰没看他,只转头对苏青竹说:“苏小姐,我有点醉了,能麻烦你给我新沏壶茶吗?”

  

  苏青竹看了一眼骆翔,骆翔无奈点点头:“麻烦你了。”

  

  苏青竹走了之后,李俊杰远远抛给他一个戒指盒。

  

  骆翔稳稳接在手里,五年前按照计划他本来应该和苏青竹求婚的,只是后来发生了太多意外……不过也好,他不爱苏青竹,哪怕只是任务的一部分,他也并不愿意让她陷得太深。

  

  “怎么在你那?”

  

  “梁龙给我的,他让我拿给你。”李俊杰不知道为什么笑了,他走到骆翔背后,将他困在自己和桌子之间。骆翔身上有很淡的香水味,是苏青竹用的那款,这令李俊杰格外不爽。

  

  李俊杰因为喝了酒体温要高一些,贴在骆翔后背竟觉得有些滚烫。

  

  “你抱她了?骆翔……五年前要是没出事,你是不是就和和美美结婚了?嗯?你喜欢她吗?”李俊杰的语气没什么不对,如果骆翔可以看得见李俊杰的眼神的话,就会知道他此刻眼神有多疯狂。

  

  “和你有关系吗?”骆翔咬牙切齿,在1121心里,自己就是这种随随便便的人?会那么轻易忘了他然后结婚过一辈吗?李俊杰究竟有什么资格带着埋怨的语气问出口?

  

  “和我没关系?……那我们又算什么呢?”

  

  骆翔终于忍不住站起身甩开他禁锢的双手:“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别在这发疯,喝完茶赶紧滚。”

  

  “我是来告诉你秘密的。”李俊杰收起笑容:“七年前你告诉我了一个秘密,我现在还给你一个秘密。”

  

  骆翔心下一惊,不自觉的攥紧拳头:“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0504,我们只相处过半年时间,我却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你的背影我看了无数次……你的背脊和腰肢在梦里我也抚摸过无数次。即使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认得出你,哪怕你刻意改了口味,改了习惯。”李俊杰眼神突然暗了下来:“你呢……你还念着我吗?”

  

  骆翔根本没法对李俊杰下死手,他一直都明白。所以哪怕1121真的认出他了,只要他不跟梁龙讲,他都可以放过1121。现在被1121这样直白的捅破,骆翔心里萌生了杀意……无论如何,计划都要顺利进行,决不能……

  

  苏青竹端着茶水回来了,两人被迫终止了谈话。1121喝了几口茶,带着些许不好意思的神色:“苏小姐,方便借翔哥送我回家吗?”

  

  已经很晚了,路上基本没什么人,骆翔把李俊杰送到他家。

  

  李俊杰一直赖在他身上不肯起身,骆翔无奈把他送到屋内,谁知道一开门李俊杰就趁他不注意把他拉进来,压在门上。

  

  “0504,”李俊杰缱绻的叫到:“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人?是随意叛逃,随时可以朝队友开枪的人吗?”

  

  此刻没有别人,骆翔终于忍不住拔出腰间的枪对着李俊杰,嘶吼到:“你不是吗?看来在队里你并没有学到任何东西,本来只要你不说,我可以留你一命,等我肃清了华城市场,收拾坤托的时候再亲手把你送进监狱,可是你偏不……这是你自找的,1121。”

  

  “你终于承认了,骆翔。”李俊杰丝毫没有惧怕,反而一步步走近骆翔,直到骆翔的枪口抵在自己左肩。李俊杰伸手抚摸骆翔的左肩:“是这吗?”

  

  骆翔控制不住的有些颤抖,说不出任何话。李俊杰解开他衬衫的扣子,将左肩褪去,露出一些狰狞的疤痕。

  

  李俊杰用指腹摩挲,然后突然低头吻下去,骆翔难耐的仰起头,白皙的脖颈透着暧昧的红色。

  

  李俊杰吻够了抬头,安抚似的抚摸他的脸庞:“0504,我可能会背叛任何人,却绝不会背叛你,你可以永远相信我。”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就因为你当时没一枪把我打死,我就要相信你吗?!”骆翔放弃抵抗似的将枪扔在地上,双手推开李俊杰。

  

  相处的半年里,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搭档,信任仿佛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只是现在看来颇为可笑。

  

  “你只能信任我,0504,你也需要我。”李俊杰嘴唇轻轻滑过骆翔的脸颊:“不要出声,你知道的,我们并不安全。五年前你出事绝不是偶然,华城警局里有坤托的线人是一定的。你要小心廖永嘉和那群jc。”

  

  “你怎么知道?!”

  

  “我说了,我了解你,如同了解我自己。”李俊杰把头埋在骆翔肩膀,细细密密的吻着他的脖子:“我不会害你的……无论我在你心里多不堪,都不要怀疑。”

  

  我明明那么爱你。

  

  15

  

  骆翔带着一堆心事去见老陆,几天前李俊杰对他暴露了1121的身份,他一时无法相信,只能摆脱老陆去查查1121。

  

  老陆不是高级警员,并没有权限探查高层任务和机密,所能调查到的结果和骆翔知道的基本一致:1121于六年前叛逃。

  

  一个叛逃的人,却让自己信任他。最可笑的是,骆翔竟然真的想信他。

  

  哪怕当年1121是在自己眼前击杀了队友,又将自己击落在海里,这么多年来,左肩上的枪口还在隐隐作痛。取出的那颗子弹,一直被骆翔带在身上。

  

  骆翔想让自己记住教训。那是骆翔朦胧爱意被完全扼杀的一天,骆翔想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再犯。骆翔有一段时间觉得感情是最无用的东西,执行任务以来,他就不再是自己了,他可以是帕拉的心腹,可以是华城警局的线人,可以是陈陌,可以是任何人,却唯独不再是0504。

  

  原来时间过的那样快。他和1121认识有七年了,1121见过最真实的自己,不带有任何防备,没有任何伪装的自己。那是什么样的?骆翔早已记不清了。仔细想想,两人相处不过半年,竟然这么……刻骨铭心。

  

  骆翔半夜躺在床上,忍不住胡乱想。任务让他一头雾水,李俊杰也让他摸不到头脑。一切都乱糟糟的。

  

  门被打开了。骆翔迅速起身,抄起床头柜上的花瓶,紧贴着卧室的墙壁,静静等待那人打开卧室的门。

  

  门被缓缓打开,那人似乎知道骆翔有所防备,两个人在昏暗的空间里厮打在一处。

  

  那个人身手十分厉害,似乎受过专业的训练,两个人打的不可开交。

  

  最后竟是那人将骆翔稳稳擒住,压在墙壁上。骆翔挣扎了一下无果。

  

  “不想要我的命?你到底来干嘛?”

  

  那人紧紧贴着骆翔的后背,骆翔一阵恶寒,难不成还遇见流氓了?

  

  “0504,你确实长进不少。”

  

  李俊杰!?

  

  “你有病?大半夜潜进我家干什么?!”

  

  “首先,因为我太想你,再者蔡之明坐不住了,过几天召集了好几个买家……该收网了,我担心你。”

  

  “这是我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骆翔直接忽略第一句话,然后继续挣扎:“放开我!”

  

  李俊杰用膝盖恶劣的分开骆翔的双腿:“告诉我你要做什么……”

  

  “告诉你?告诉你然后你打算告诉谁?!我已经查过了,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1121,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情面可讲,我没有要求你隐瞒我的身份,你大可以四处宣扬。”

  

  李俊杰似乎叹了口气,再开口时带着些无奈:“是我不好,让你失去了信任别人的能力。骆翔,不用我教你吧,事实绝不是眼睛看到的那些,有人只让你看到他想让你看见的。”

  

  “李俊杰,你自己说这话难道不想笑吗?我不信他们难道我要信你?!”

  

  李俊杰把手伸进骆翔衣服里轻抚他的背脊,从后背摸到前胸,引得骆翔一阵颤栗。李俊杰呼吸间喷薄出一阵热气,尽数撒在骆翔耳边:“你不信我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李俊杰上下其手够了,就缱绻的想握住骆翔的手,触及到的却是冰凉的子弹。骆翔笑了一声,像是突然找到了可以刺伤对方的利刃:“知道这是什么吗?你应该知道吧,毕竟是你用的子弹。”

  

  李俊杰痛苦的闭上眼睛,骆翔成功刺痛了他,横亘在他们中间的东西太多太多……不知道还有没有能让骆翔原谅自己的一天……

  

  李俊杰不再继续上一个话题,轻嗅他身上的味道:“你又抽y了?”

  

  李俊杰松开骆翔,却还是不肯让他掏出自己和墙壁之间。两个人沉默的对视。

  

  良久,骆翔才偏头躲避李俊杰的眼神,:“关你什么事?”

  

  李俊杰叹了口气,拿出一颗糖递到骆翔嘴边。骆翔偏头不肯理他,李俊杰之后掰着他的下巴,把糖压到骆翔嘴唇上,在附身吻上去。

  

  李俊杰不顾骆翔的挣扎,自顾自吻了骆翔很久。

  

  16

  

  梁龙和蔡之明达成合作,骆翔从中挑拨,成功联手梁龙杀死南亚帮张贤,并将梁龙送进了警局。

  

  梁龙为了保命,向警方透露了蔡之明的消息。

  

  廖永嘉联系骆翔,让骆翔带梁龙去戒毒中心寻找蔡之明的踪迹。梁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好兄弟变成了警方线人……

  

  骆翔押解梁龙到达戒毒中心时,李俊杰出现在门口。梁龙顿时喜出望外。

  

  李俊杰丢下烟头,用脚碾灭烟头,缓缓向骆翔靠近。

  

  骆翔丝毫不慌,冷冷的看着李俊杰:“你来干什么?想救他?”

  

  “我来帮你。”

  

  梁龙刚扬起的笑顿时就消失了。

  

  骆翔把梁龙交给警员,示意先送梁龙进去。

  

  “这里不需要你,或许你可以花更多时间思考如何离开这里,别让我亲手送你进监狱。”

  

  “你果然舍不得我。”

  

  骆翔懒得和李俊杰这种无赖说话,几年的时间真的改变了李俊杰很多。明明七年前纯情的像个傻子一样,不善言笑,所有温柔都给了自己,完全不像现在这样恶劣。

  

  李俊杰追上骆翔,和他亦步亦趋走进戒毒中心。

  

  “我说了这里不需要你,你听不懂吗?”

  

  “我只听见你的心说你需要我。”李俊杰戳戳骆翔的左胸口。

  

  骆翔呲的笑出声,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这里早就没有心了,只有一处枪口,经年没有愈合。”

  

  李俊杰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骆翔头也不回走了。

  

  骆翔没走出多远,李俊杰就又追上来了。骆翔已经懒得再和他交谈。

  

  骆翔找到老院长,让他仔细想想最近有没有面生的人出现在戒毒中心,老院长却说没有,自己在戒毒中心很多年了,不可能混进陌生人。

  

  蔡之明潜藏在戒毒中心。华城警方和骆翔李俊杰梁龙等人相继出现在戒毒中心,引起了蔡之明的怀疑,他决心不让这些人活着走出去,在戒毒中心埋好了炸弹。

  

  骆翔和李俊杰跟着院长来到梁龙之前交代的地方仔细搜查却并没有看到蔡之明,反而看到了炸弹。

  

  看着炸弹一分一秒的倒数,院长劝两人快走。两个人谁也不动,院长只好自己走了。

  

  骆翔看着炸弹咽了咽口水,头也不回对李俊杰说:“快走……”

  

  “该走的是你!”李俊杰一把拉回骆翔:“听着,我知道你这次回来有任务,没完成你不能死……这是命令,我以国际刑警队高级警员的身份命令你……现在撤退!”

  

  “你!!”骆翔听了他的话一时反应不过来:“李俊杰,你特么给我说清楚!”

  

  李俊杰将他推出门外,在他唇上吻了一下:“快点离开这里,老季会告诉你一切的,如果侥幸我还活着,我亲自告诉你。”

  

  17

  

  骆翔稳了稳心神,跑出去找蔡之明,紧急联系老陆不要疏散人群,蔡之明很有可能就在其中。

  

  蔡之明果然伪装成医生混进人群等待被遣散,刚走了一半,队伍就被叫停了。

  

  骆翔完完整整的出现在蔡之明面前,蔡之明却挟持在场人质。这边的对峙尚未结束,只听那边炸弹声响起……骆翔险些摔倒,被老陆稳稳扶住。

  

  趁着炸弹爆炸的失神,远处的苏青竹瞄准蔡之明将其击中。

  

  骆翔有些脱力,头昏脑涨,跌跌撞撞往爆炸方向走。老陆拦住他:“你干嘛?”

  

  从浓烟中缓缓走出一个人,脸看起来脏脏的,身上细细密密很多伤痕。看起来虚弱极了。

  

  季天平几乎在一瞬间就认出了他,五年前与之失去联络的卧底1121?!

  

  骆翔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朝他跑过去,稳稳把倒下的李俊杰抱在怀里。

  

  李俊杰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五天,情况才终于有所好转。

  

  季天平利用高级权限申请了六年前李俊杰签署的合同。六年前的一切都是局,都是安排好的。

  

  本来上边的意思是骆翔去执行任务,骆翔资历足够,也足够优秀。李俊杰意外听到老季和牟川的谈话,说什么都要申请替代骆翔。

  

  这场任务里,没人知道1121到底是坤托身边的谁,五年前坤托损失惨重,国际刑警队试图确认1121的安全,却始终没有结果。

  

  如果老陆的权限再高些,就会查到在队里,1121五年前就已经被判定为牺牲。

  

  李俊杰睁开眼睛,觉得脑袋一阵眩晕。骆翔一下子扑过来,问他感觉怎么样。

  

  “我是还活着吗?还是你也死了?”

  

  如果不是李俊杰现在躺在床上,骆翔真的很想打他……

  

  “……我都知道了。”

  

  李俊杰咳了两声,觉得胸腔内也痛,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老季告诉你的?”

  

  “嗯。”

  

  “还有谁知道这件事?!”李俊杰突然激动起来,咳得更加厉害。

  

  “老季只跟我说了这件事……怎么了?”

  

  “我说过的,华城警局里有坤托的线人,你回来之后我一切都想明白了,不能让线人知道……”

  

  “你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其他的你不要再想了,剩下的交给我吧。”

  

  “你要做什么?!”李俊杰有些着急:“骆翔,你不能去……坤托他……”

  

  李俊杰还没说完,骆翔就打断他:“1121,你也太小瞧人了,六年前一声不吭代替我执行任务,如今为我涉险。怎么?我到底哪里比不上你?”

  

  骆翔就是故意这么说的,他知道李俊杰爱他,想保护他。可是他也是男人,是联合调查组的一员,他绝不该被谁庇佑。

  

  李俊杰的神情有些受伤:“我不是……”李俊杰的喉结上下滚动:“我的父母……都是在任务里牺牲的,父亲没能保护好她,直到去世还活在内疚里,我只是害怕……0504,因为是你我才害怕……我……我只是太在乎你了,可能我用错了办法……”

  

  骆翔一下子心软起来,握住李俊杰的手,与他紧握:“抛开我们的情感羁绊,我们肩上有更重要的东西,相信我,好吗?”

  

  两个人聊了很久很久,李俊杰很不安,但是他再也说不出阻止骆翔的话。骆翔如果平安回来,那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开骆翔的手,他会带着骆翔和阿喜离开华城,到一个没有纷争的地方。如果骆翔遇险,自己就会替他完成华城的任务,然后义无反顾殉情。

  

  他们彼此错过了很多年了,李俊杰接下来的时间一分一秒都不想和骆翔分开。

  

  李俊杰伸手拉过骆翔,死死盯着他。骆翔看懂他眼神的深意,俯身动情的吻了李俊杰许久。

  

  18

  

  蔡之明落网后,华城警局恢复骆翔的警察身份,大肆对骆翔进行宣传。

  

  不出所料,骆翔引起了坤托的注意。

  

  骆翔如约来到坤托约定的地点。如愿见到了坤托。

  

  坤托的线人到底还是察觉了什么,坤托试探起骆翔。

  

  当着骆翔的面杀死了骆翔曾经的兄弟。骆翔面不改色的点燃一支烟,朝着坤托冷笑。

  

  坤托拍手叫好,提出合作意愿,希望骆翔成为自己的新线人,并向骆翔承诺下半辈子的荣华富贵。

  

  骆翔下意识想点烟,最后像是想起来什么,硬生生忍住了:“我想和你背后的人谈。”骆翔一字一顿:“那个潜伏在华城警局高层的人。”

  

  坤托脸色肉眼可见的变了,背后有人缓缓走出来,竟是华城警局副局长。

  

  “你很聪明,很适合合作。”沙副局长夸赞道。

  

  “哪里比得上你?潜伏在警局多年,扑了好大的一张网,如今华城市场出现了空缺,你才会露面吧?”

  

  沙副局长不适合露面带骆翔了解运作,于是坤托带着骆翔了解了自己的流水线。坤托不信任那些所谓的高明手段,依旧利用难民运毒。

  

  骆翔利用难民小男孩将自己的位置送了出去,季天平一行人得到消息立马出发。李俊杰不顾反对也一起去了。

  

  三个人正在屋里说着话,外边跑进来一个人拿着发报机。

  

  沙副局长诧异的看向骆翔:“你干的?!”

  

  “是我干的。”

  

  19

  

  骆翔被绑在椅子上。

  

  “你居然真的是骆翔?”

  

  坤托看起来很着急:“老大?什么意思?他不是陈陌吗?!你早就知道他是骆翔还引我到这来?!”

  

  沙副局长紧绷着脸并不说话,坤托却显得十分着急,不多时警方一定就找到这里来了,他已经躲了五年,不想再继续躲了。

  

  “好,死之前也要拉个垫背的!”说着坤托拿起枪要杀了骆翔,还没等他扣动扳机,一声枪响,坤托应声倒地。

  

  骆翔眯起眼睛看向沙副局长。

  

  “想活命就配合我,我会让你成为第二个坤托。”

  

  外面联合调查组已经逼近了,枪声不断响起,越来越近。

  

  沙副局长拿枪挟持骆翔,走到众人面前。

  

  苏青竹带人从后面包抄,看见骆翔时叫了一声,惊动了沙副局长,沙副局长朝骆翔开枪,千钧一发之际李俊杰扑向骆翔,左肩中弹。

  

  对面的狙击手看准时机,击中了沙副局长。

  

  骆翔接住倒地的李俊杰,拼命的捂住李俊杰左肩的伤口。

  

  “谁让你来的!?”

  

  “我……自己要来的,这一枪,是我欠你的。”

  

  20

  

  联合调查组花了七年的时间肃清了华城的du品市场,骆翔的任务圆满结束了。

  

  三个月后,阿喜结束了最后的治疗,只需要时间渐渐康复,于是骆翔带着阿喜离开了华城。

  

  时隔六年,骆翔再次回到了国际刑警队。远处操场上,身姿挺拔的教官正在训练新一批的警员。

  

  骆翔站在那看了好久,恍惚之间看见那一张张青涩的面孔变成自己,变成李俊杰,变成一个又一个记忆里的模样。

  

  教官回头,很多年前淡漠的脸庞重叠在一起,缓缓朝他走来。穿着制服的李俊杰还不一样,身材无可挑剔,骆翔觉得十分养眼。

  

  “等了多久?”李俊杰一改在警员面前的严厉,连说话都带着笑意。

  

  “没多久,你在警员面前好厉害,李教官。”

  

  “我在你面前更厉害。”李俊杰捏了捏骆翔肉眼可见变红的耳朵:“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骆翔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时至今日两个人的性格像是颠倒了一样,长期的卧底生活改变了他很多,收起嬉皮笑脸,变得谨慎。而李俊杰却一改当年不愿意多说一个字的样子,情绪丰富了起来。

  

  李俊杰拉着骆翔回到了昔日的房间。

  

  关上门,李俊杰急不可耐的吻上骆翔,手灵活的钻进骆翔的上衣里作乱。

  

  “唔……你能不能别乱来……”骆翔竭力想把李俊杰的手从自己衣服里拿出去。

  

  李俊杰气喘吁吁的放开骆翔:“你不会x冷淡吧?”

  

  “你才x冷淡,你全家都x冷淡。”

  

  “我家里只有你。”李俊杰抱住骆翔,手臂穿过他的腋下,手指拨弄他后脑的头发,像在把玩爱不释手的宝贝。

  

  “想我了吗?我们四个月没见了。”李俊杰吻吻骆翔的肩头。

  

  骆翔不太擅长直言爱意,只低头靠在李俊杰肩上。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床以外的地方说爱我?”

  

  骆翔简直想咬死李俊杰,矢口否认:“我在床上也没说……”

  

  李俊杰在他耳畔恶劣的呼气:“有的,你忘记了……那个时候你求我……我让你说你爱我我就给你……”

  

  骆翔梦的抬头以唇封缄,阻止李俊杰这张嘴继续说出点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

  

  李俊杰得逞,紧搂着人亲了好半天。

  

  “其实当年我没那么想留在这……我想逃的,你猜什么改变了我?”李俊杰一手搂着骆翔的腰,一手按在骆翔后脑,一字一顿的亲吻骆翔。

  

  “别说是因为我?”

  

  “就是因为你。”李俊杰吻他:“在你见到我之前,我就已经见过你了。”

  

  “我爱你,0504,从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你。”

  

  “我也爱你,1121。”

  

  end.

  

  

评论(9)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风私语 | Powered by LOFTER